欢迎来到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教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管理   >   正文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2

各学院:

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持续推进课程考核改革,加大日常教学质量监控力度,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学院教学工作计划,按时开展期初教学检查,请各院部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与方法

()检查时间

20201012日—1014日为院(部)自查时间,1015-1016日为学校检查时间。

 ()检查方法

期初教学检查采用教研室、实验实训分中心和院(部)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教研室、实验实训分中心自查和院(部)自查为主。由各院部领导负责组建院部期初教学检查小组,对本院部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学校成立期初教学检查组,由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教学督导处和实训中心主要工作人员组成,到各院(部)逐项检查,结果将作为评选“教学改革先进单位”和“教学改革优秀教研室”的重要依据。学校期初教学检查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卫世文

副组长:司元亨 许德宽 马金岭

成员: 崔春雷 顾薇薇

郭倩影 吴玉婷 李贝贝 程丽娟 王秋峰

许欣欣 任立顺

崔海花 朱北堂

二、检查主要内容

()常规教学检查

1.各院部教学工作计划执行情况

2.各院部常规教学运行情况

主要检查相关制度规定制定落实情况,教师授课情况、教学计划的制定及实施方案、教案编写、作业批改等以及院部教学相关资料的整理完善情况。本次检查将兼职教师的教学相关材料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之一。

3.各院部学生学习情况

包括学风建设、课堂纪律、学生出勤率、作业完成、座谈会开展情况等

4.各院部实验实训室建设、使用和管理情况

主要检查实验实训室规划布置和使用管理情况,尤其是卫生状况、设备运行状况、制度健全情况、耗材用品配备及使用情况、实验实训记录等。

5.各院部实践教学开展情况

重点检查实验实训课程开出率

6.院(部)领导值班与查课情况

主要检查院部领导查课值班情况,教务日志填写情况和院务工作处理情况等。

7.教师队伍培养、新进教师培训情况

重点检查新进教师听课活动组织和“传帮带”工作开展以及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情况。

8.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情况

(二)课程考核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检查

院(部)和教研室的课程考核改革方案制定与实施情况;教师课程考核改革实施细则制定和实施情况;院(部)对教师的课程考核改革实施细则制定与实施情况的监管,重点是成绩的存档和管理情况。

(三)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检查

1.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工作开展情况

主要检查基层教学组织制度建设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学资料管理情况等。

2.教研室、实训分中心工作计划执行情况

3.教研室主任、实训分中心主任职责落实情况

请各院(部)认真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切实保证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检查结束后,将期初教学检查总结纸质版于1016日前交送教务处程丽娟教师处,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电子邮箱:hkzdjwc@163.com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20201012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教务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