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教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转发:河南省关于做好2017年河南省高职院校教师素质计划

作者: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7-06-19

各系部、处室: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培训通知已经下发,请相关老师到教务处招崔老师报名。

 

教务处

 

2017-06-19

 

各高等职业院校: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教师[2016]10号)精神,2017年我厅继续开展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教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

 

经有关学校申报,我厅审核研究确定21个项目为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省级专业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计划培训人数944人。其中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10项,选派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11项(参训名额见附件4)。各项目具体培训方案可在承办院校网站主页查看。项目培训时间、联系人、联系电话等信息见2017年项目任务明细表(见附件3)。

 

二、培训内容

 

1、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采取集中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面授2周,网络研修2周。开设专业教学法、课程开发与应用、技术技能实训、教学实践与演练等专题模块,重点提升教师的理实一体教学能力、专业实践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双师素质。

 

2、选派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采取考察观摩、技能培训、跟岗实习、顶岗实践、在企业兼职或任职、参与产品技术研发等形式,组织教师进行为期4周的企业实践。重点学习掌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及发展趋势、前沿技术研发、关键技能应用等领域,以及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岗位(工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应用技术需求等内容,推进企业实践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结合实践改进教学方法和途径,发掘学校技术服务企业发展的方式和途径。

 

三、培训要求

 

1、各培训学校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按照规定的工作环节和时间要求,实施培训计划,监控培训质量,跟踪学员反馈,总结培训效果,确保培训质量。

 

2、各参训学校要严格按照分配的教师培训任务,积极组织专业教师按时参加培训,提供时间和经费保障。高职院校实施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投入和培训效果将作为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重点考察内容。

 

3、参加培训教师报到时,提交教师培训推荐表(见附件1)。各培训院校开班后及时将教师培训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以EXCEL形式)报送我厅高教处。

 

4、省级培训项目费用由省财政承担,参加培训教师不承担培训费、食宿费。各培训学校统一安排食宿。

 

联系人:张俊丽   

 

电话:0371-69691869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D825  邮编:450018

 

邮箱:hngaojiaochu@126.com

 

附件:1.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教师培训推荐表

 

     2.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教师培训名单汇总表

 

     3.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省级教师培训项目任务明细表

 

     4.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省级教师培训项目任务名额分配计划

 

  河南省教育厅

 

  2017年6月8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教务处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